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市发改委能源处彭柳青一行考察“万山号”波浪能发电装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6  |  【打印】 【关闭

  

  63日,广州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彭柳青一行6人考察了正在珠海市万山海域开展试验的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海洋能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吝红军详细介绍了装置结构、设计原理、运行状况及监控系统。彭柳青对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持续稳定发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波浪能发电装置的进一步产业化提了重要建议。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经过多年的研究积累,在海洋波浪能稳定发电研究上获得突破性发展,正在着力推动海洋能应用示范,广州市发改委能源处的此次调研对于推动广州能源所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有重要意义。 

  万山号装置刚刚经历了527日的热带低气压,创造了日发电量1850度的新纪录。截至63日一周时间内日平均发电量超过900度。 

  考察人员在装置上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