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新能源科普课程走入河源陂头镇乡村小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18  |  【打印】 【关闭

  

 

  7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主管徐超、科普小组成员宋鑫炎走入河源连平县陂头镇资溪乡村小学和三坑小学,为小学正在上暑期班的学生开展新能源科普课程。此次课程是广州能源所承担理事长单位的广东省低碳促进发展会联合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的乡村小学“低碳暑期班”活动的组成部分。 

  广州能源所志愿者通过“电从哪里来?”问题引入,为孩子们讲解常规能源的利与弊。然后从孩子们熟悉的太阳能、风能开始,讲解各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氢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各种新能源小试验: 太阳能薄膜电池点亮小灯泡、温差发电演示、水果钟表演示等。课程获得了孩子们的真切喜爱,40分钟的课堂时间都进行了延长。 

  此次活动是广州能源所继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中山北区小学后的,又一次走出广州市。广州能源所科普工作者将积累经验,争取将新能源理念和知识传播到更多的乡镇。 

 

  温差发电小试验 

讲解新能源

  新能源试验演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