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瑞(广州)低碳城市项目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3  |  【打印】 【关闭

  

  1010日下午,中瑞(广州)低碳城市项目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州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周青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博智东、瑞士驻华大使馆参赞查斐以及瑞士格尼斯公司相关代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赵黛青、廖翠萍、科技处副处长白羽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中瑞(广州)低碳城市发展合作中心以及中国-瑞士(广州)生态医药健康产业基地挂牌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旨在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确定具体的合作机制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会上,周青峰首先介绍了广州市政府方面基于合作备忘录框架下的初步的合作想法,包括双边互访活动、主办中瑞合作专题论坛、从化基地建设规划发展思路等。查斐及格尼斯公司代表回应了广州市政府的需求,表示瑞士作为创新力领先全球的国家,在城市建设和打造良好人居环境方面有不少优秀的经验,希望能以中瑞低碳城市项目为契机,促进双方企业和机构间的实质合作。赵黛青就中瑞(广州)低碳城市发展合作中心的功能定位、合作工作机制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瑞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第二天,中瑞双方考察了从化区温泉镇和明珠工业园区,并与从化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让瑞方对从化区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有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瑞低碳城市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各项工作将围绕着这次会议确定的思路和总体方针有序进行。 

  

中瑞(广州)低碳城市项目工作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