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8  |  【打印】 【关闭

  

  10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研究生到佛山市南海区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82名学生参加。 

  佛山市南海区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是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佛山市南海绿电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基地。佛山市南海绿电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压缩转运、污泥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等业务的固废处理企业。佛山市南海区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是国家AAA级无害化焚烧厂、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和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公司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南海区固废处理产业园的布局和规划,带领大家参观了垃圾回收、垃圾焚烧和焚烧控制中心等一线生产车间,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提出了固体废物的回收、处理、发电原理及行业前景等相关问题,讲解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社会实践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在科研活动之外对实际的社会生产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展了学术视野。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解员在讲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