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7  |  【打印】 【关闭

  

  4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流动展馆应邀走入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助力学校科技月活动开幕,为全校学生送去新能源科学知识。 

  新能源流动展馆此次展出风力发电模型、温差发电模型、水力利用模型、蒸汽引擎模型;学生们积极动手参与“污水处理”实验、“太阳能薄膜电池”发电与水果发电比对实验;垃圾巧分类游戏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通过观察、对照比较以及动手,学生们对新能源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对新能源的科学利用有了一定启发。 

  此次活动是广州能源所与陶育一二三实验学校合作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开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广州能源所还将通过科学讲座等形式为学校的师生带去新能源科学魅力。

垃圾分类游戏排起长队

学生触摸风力发电模型

温差发电原理讲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