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在广州分院“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演讲比赛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19  |  【打印】 【关闭

  

  619日,为落实中科院《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科院广州分院在广州举行“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演讲比赛,来自广州分院12个单位的代表结合自身的科技创新工作,发表了不同题目的演讲。广州能源所徐超通过角逐,取得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徐超以《我的飞鸟》为题,从泰戈尔“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的诗歌引发信念的重要性,通过自己入党14年来的成长和从事科技管理支撑工作8年来的点点滴滴,向大赛评委和观众传递了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能源人,作为从事科学研究的中共党员的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能源科技创新去塑造更美好的绿色未来! 

  希望全所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信念来引领科研工作;以“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学信念引领原始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超演讲比赛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