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2017年新职工、新生入所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1  |  【打印】 【关闭

  

     9月5-7日,为了使新职工、新入所研究生了解我所的历史与现状,熟悉各部门办事程序,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研究所组织了为期3天的入所培训教育。活动分为所内培训和所外参观学习两部分,共计115人参加。9月5日,广州能源所召开新职工新生培训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夏萍、人教处处长余颖琳等出席了会议。
      夏萍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所领导对能源所增添的新生力量表示欢迎并介绍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广州的文化底蕴;其次希望大家学习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使自己融入到广州能源所这个大集体之中,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享受生活的乐趣。余颖琳从研究所的研究队伍、研究领域、组织架构、平台建设、教育与培养等方面向新职工和新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管理部门人员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以及相关的办事流程,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文献资源培训。
      当天下午,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李海滨作以“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李海滨首先从个人诚信出发,延伸到科研诚信,进而通过列举国内外各种事例来说明学术不端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这些不端行为给个人、国家甚至于整个科学研究层面带来的危害。最后,李海滨还强调了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广州能源所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罚措施和监督方法,并指出捍卫科研道德,杜绝学术不端,是每个科研人员的义务和责任。
      9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应邀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指导大家如何尽快融入新集体,学习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如何面对新的压力,使人生过得更有意义。6日下午,进行了专门的保密培训教育和研究生规章制度学习。
      7日,新职工和新生集体出发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佛山三水能源环境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参观学习。期间在中心副主任王学伟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太阳能、固废处理、生物质航空燃油、生物柴油等中试车间,充分了解了太阳能新型集热器、生物质柴油提取等与自己密切相关研究方向的发展前景,从而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此次入所教育组织周密,内容详尽,使大家很快的了解了研究所的各个方面,从而能更好更快的投入到研究所的工作与学习中。

入所教育培训现场

参观佛山三水能源环境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