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协会携手青促会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8  |  【打印】 【关闭

  

916日,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协会携手青促会在海珠湿地公园参加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科普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也是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共有130余家企事业单位为公众进行科学普及。

广州能源所展区首次展出了可燃冰专题:可燃冰系列展板、可燃冰分子模型、神奇的可燃冰系列动画、深海钻探的石芯以及有趣的可燃冰闯关问答游戏,吸引了众多公众参与。科普讲解员围绕可燃冰构成、分子模型和开采等为公众进行了专题知识讲解。除了可燃冰专题,广州能源所展区的温差发电、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果发电等便携式节能环保小模型,让公众在动手参与的过程中,了解了科学原理,感受到新能源的魅力。 活动全程得到了公众的热情参与,广州能源所展区人气爆棚,也吸引了各大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广州能源所将继续下一站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公众体验太阳能小模型

小朋友体验水果发电模型

科普志愿者叶涛为小朋友们讲解水合物分子模型

科普志愿者杨飞为公众讲解可燃冰

科普志愿者们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