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广州第四十四中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0  |  【打印】 【关闭

  

    9月19日,新能源流动展馆走入广州第四十四中学,为中学师生进行新能源和低碳科学普及。此次活动也是天河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活动,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新能源流动展馆的太阳能发电,温差发电、水果发电等模型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和积极参与。在可燃冰知识分享专题区,科普讲解员结合可燃冰系列展板、南海钻取的岩芯和水合物分子结构模型等为同学们讲解了可燃冰的形成条件、分布、分子特性和开采方法等,希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走进可燃冰的冰火世界,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能源知识问答(科普志愿者李靖 

 

水果发电原理讲解科普志愿者方悦韵 

 

可燃冰知识分享科普志愿者许兰芳 

 

科普志愿者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