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14  |  【打印】 【关闭

  

  11月9号下午,为积极贯彻和落实所党委“三会一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党员凝聚力,受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支委会邀请,中山大学政治科学系副教授丁辉作《中外执政党的组织改革逻辑:一个比较的视角》专题报告。近50名支部党员和其他支部党员参加。报告会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宋文吉主持。

  丁辉的报告图文并茂、资料详实,主要围绕着中德两国政党在组织改革上的共同点进行讲解比较,结合中国当代国情,归纳出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的国家从低谷走向振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关键所在是因为有成功的执政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报告注重联系中外古今,通过回顾中德两党的发展历程,为我们清晰的勾画出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的政党。只有这样的政党才能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繁荣和富强,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丁辉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党政治比较、移民与难民政策、行政体制改革等等,在政党组织改革逻辑上有着很深的造诣。他的报告既有严谨的理论阐述,又有形象生动的解释,使得参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详实的了解,并对十九大后,我们党在新时代的作用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

 

  丁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