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22  |  【打印】 【关闭

  

  11月1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俞宏文、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副主任玉珍一行6人在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援藏科技副职干部徐刚研究员陪同下到广州能源所考察交流。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党政办公室主任姜洋、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林、科技处处长孙永明及太阳能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陪同座谈。

  夏萍对赤列旺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期盼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项目、技术平台、产业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赤列旺杰对广州能源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西藏非常重视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其下属单位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与广州能源所的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合作空间广阔。孙永明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组织架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科研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就共同申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检测技术人才的委托培养、太阳能等成果引入西藏达成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藏区人民服务,推动西藏经济的发展。座谈会前,赤列旺杰一行参观了水合物中心、海洋能、太阳能、有机能源和生物质中心等实验室,听取各研究室的最新研发进展。

  11月20日,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玉珍率技术骨干开展广泛的调研工作,就新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信息搜集、成果转化机制等与支撑管理部门、科研团队进行具体深入的座谈。此次沟通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赤列旺杰一行参观太阳能实验室

 

  调研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