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5  |  【打印】 【关闭

  

  51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党委书记夏萍、职工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11个党支部约30名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向银花主持。 

  会上,夏萍首先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所党委要按照会议精神,推进落实以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创新文化、管制度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体系,加强能源所的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促进中心。同时,要充分发挥能源所党委、党支部两级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党委、党支部的组织力,把党建工作同研究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向银花介绍2018年度党委工作计划要点及日常党务规范工作。她强调各党支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按时上好党课,并做好会议记录,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党费的收缴、党员发展、党员活动等日常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基础组织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随后,到会支委就发展党员细则,党员外出活动规范,如何加强离退休、职工、研究生三个阶段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从而达到互相学习的目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夏萍对本次党支部委员会议作了总结。她表示,党支部承担着教育党员、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团结、服务群众的责任,要克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将党建与科研相融合,促进能源所科研、管理等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成绩,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