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举办“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1  |  【打印】 【关闭

  

   61日上午,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给职工孩子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广州能源所工会在生物质能源大楼十楼会议室举办了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联欢会由三名职工子女主持,一百多个职工家庭到场观看。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海滨首先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无忧。随后,职工子女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唱诵《增广贤文》、歌曲《关雎》、朗诵《明月几时有》和《大学》选段展示了国学与历史的博大精深,带领大家重温古文,感受诗词之美;中华武术《精忠报国》和笛子合奏《中国人》体现了孩子们从小建立了强烈的家国观念,让现场观众民族自信心、国家荣誉感油然而生;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和武术表演《大英雄》展示了孩子们强身健体,不畏艰难的武术精神;英语剧《A dirty pig》和英语故事《My Little Brother》充分展示了孩子们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钢琴独奏《康康舞曲》、《浪漫曲》、《水草舞》,小提琴合奏《多年以前》、《小黑马》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音乐才能;舞蹈《小苹果》、《世界真美好》,歌曲《红山果》、《小红帽》和《送别》体现了孩子们的多才多艺,展示了舞蹈的力与美;酷炫的魔方表演展示了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和记忆能力,以及让大家捧腹的宝宝爬行比赛。 

  伴随着孩子们与家长们欢快的笑声,联欢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联欢会活动,职工子女们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个性与才能,孩子间互相交流学习,身心得到了锻炼。职工家长与孩子们也在参与中增进了感情,对能源所归属感进一步提升。 

 

  李海滨致辞 

联欢会开幕

 

  朗诵会《大学》片段 

 

  合唱《送别》 

 

  武术表演《大英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