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9  |  【打印】 【关闭

  

  67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在生物质能源大楼91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五次党委委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在所的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在2018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直面当前科技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作出重要部署,再次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勇前进。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感作为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总书记提到,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健全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体制,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深化对创新发展规律、科技管理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抓重大、抓尖端、抓基础,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我们国立科研机构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一定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委员会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对所党委参与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与规则等于进行了明确规定,有助于所党委依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在所长负责制的前提下,参与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的讨论决策,与行政领导班子形成合力,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统一领导研究所工作。  

  最后,会议审议了个别调整的拟任中层领导干部聘用事宜,对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的研究所党建专项自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确定了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计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