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省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成果报告会在广州市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2  |  【打印】 【关闭

  

  710日下午,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计划项目,“广东省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成果报告会在广东迎宾馆召开。报告会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主办,项目承担单位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联合广东油气商会承办本次报告会。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亲自到会祝贺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广东海洋油气相关企业充分利用这些成果,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书记魏庆华、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广东油气商会会长张晓革,以及各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海洋油气等相关企业和媒体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广州能源所组织了天然气水合物、储能、太阳能、集成技术、信息服务与编辑部等团队参加了这次盛会。 

  根据会议议程,魏庆华介绍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专利数据库基本情况,并宣布正式上线。张晓革宣读表彰专利优势机构有广州能源所、华南理工大学、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10家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公司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背景、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最后,与会代表就专利数据库使用、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项目研究领域的遴选原则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将成果报告会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报告会将对我省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围绕海洋经济产业高价值专利布局,掌握产业技术领域发展趋势,提高研发效率和水平,加快产业高端突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