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2018年度新职工、新生入所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3  |  【打印】 【关闭

  

  为使新职工、新入所研究生了解我所发展历程与现状,熟悉管理及支撑部门办事程序,更好地开展工作和学习,能源所于96-7日和11日组织了入所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所内培训和心理健康讲座两部分,共计106人参加。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李海滨、所长助理兼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等出席培训。 

  李海滨在新职工新生培训教育大会致辞中,代表所领导对新同学新员工们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尽快熟悉规章制度及办事程序,今年也正值建所40周年,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能源所系列纪念活动,尽快融入广州能源所大家庭。余颖琳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平台配套、科研领域及重大突破、教育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新职工和新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管理部门人员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责、人员分工以及相关的办事流程,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文献资源培训。李海滨作以“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以个人诚信事例展开,扩展到科研诚信,进而通过列举国内外学术不端的具体事例给个人、国家甚至于整个科学研究层面带来的危害。李海滨还强调了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广州能源所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罚措施和监督方法,及国家正打造的信用中国诚信系统,并指出科研诚信是研究工作的底线,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是每一个科研人员的义务与责任。 

   

   

李海滨致欢迎辞

 

余颖琳进行所况介绍 

 

  能源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与新职工新生交流如何 “从适应自己做起。从心理学的角度,根据“觉察-选择-改变三个步骤指导如何适应新环境,为大家指点了迷津,引导以更加成熟的心态处理相关问题。 

  

  肖斌进行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入所教育给新职工、新生普及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办事流程,为接触新环境的新人进行了心理指导,使大家全方位地了解能源所,能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新任务,更好地投身科研及学习,为能源所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