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第二届中德可持续能源转型国际论坛”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8-11-07  |  【打印】 【关闭

  

  2018111日,第二届中德可持续能源转型国际论坛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来自广州能源所、德国波茨坦高等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全国人大环资委、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广东技术经济研究中心、广州市发改委、黄埔区发改局、广东电力设计院、广州能源检测研究院、深圳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绿色和平组织等单位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能源转型议题会议安排了7个主旨报告,德国STEFAN STüCK RAD博士和HEIKO THOMAS分享了德国能源转型项目ENavi的详细实施情况,穆治霖博士介绍了与能源有关的立法与展望,于文益所长介绍了广东省能源转型的现状及问题,蔡国田研究员介绍了广州能源转型的情况及问题,汪鹏副研究员具体介绍了广州开发区分布式能源微网的试点状况及问题,沈阳生态所薛冰研究员分析了中德能源合作的潜力以及重点。报告之后,中德专家围绕能源转型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中德能源转型论坛对于国内外专家分享能源转型经验、促进中德之间开展能源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