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We are the champion!”——广州能源所勇夺广州分院田径运动会团体冠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2  |  【打印】 【关闭

  

  1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庆祝建院60周年暨2018年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运动场举行。广州能源所组织了一支由所党委书记夏萍为领队,工会正副主席余颖琳、向银花、徐纯刚为副领队以及所内60多名职工组成的运动员队伍参加本次运动会。 

  这一天,寒风瑟瑟,却挡不住全体运动健儿的热情。开幕式上,广能所运动健儿们踏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气壮山海般喊出——“绿色共享,创新引领!能源健儿,力争第一”的口号。 

  “力争第一”是广能所健儿的志气与目标!为了这个目标,能源所健儿们各个摩拳擦掌、互相激励。首先进行的领导组比赛,夏萍书记在女子60米托球赛中,勇夺第二名,为研究所开了个好头。随后拔河比赛中,能源人拔河队发挥出攻坚克难,永不言败的精神,经过团队协力,奋勇拼搏,连下两城,杀入四强。接下来的个人项目中更是发挥出色;男子四百米,沈忠杰一骑绝尘,将对手甩开近50米;女子乙组100米,刘安琪尽显女王本色,以绝对实力拔得头筹;男子乙组1500米,吝红军不愧是全院1500米冠军,乙组夺冠成绩比甲组冠军还高出近10秒,在跑道上其他运动员只能望其项背。令人激动的是,在女子乙组1500米比赛,刘丽华老师以丙组年龄参加乙组竞赛,仍斩获第三名,可谓老当益壮、精神可嘉。 

  在此次运动会上,广能所队战绩骄人。除了上述冠军之外,还分别在女子甲组铅球、男子甲组100米、女子乙组1500米、男子跳绳等项目上斩获亚军,在男子乙组1500米、女子乙组1500米,女子乙组100米、男子跳远、男子丙组1500米等项目上获得季军。其他参赛项目也有多人次进入前八,为能源所队争光添彩,赢得积分。能源所运动健儿众志成城,经过一天的艰苦拼搏,最终获得自参加广州分院运动会以来第一个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 

  这一天,虽寒风刺骨,但秉着“能源不息,动力无限”的精神,能源人谱写了新篇章,伴随着胜利的欢呼声,能源所的运动精神将隽永流传! 

 

 

 

运动会现场

 

 

 

颁奖仪式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