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赴粤东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1-10  |  【打印】 【关闭

  

  15-7日,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有机废物清洁利用课题组组织全体研究生赴揭阳市润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汕头市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院士工作站开展了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揭阳市润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以生猪养殖为主,淮山种植、淡水养鱼、经济作物种植为副业的农业生态企业,也是揭阳首家大型地表式沼气发电企业。合作社携手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联合成立了“美丽乡村院士工作站”,并致力于以“农村代谢共生产业园”概念为核心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废弃物能源化与资源化综合利用系列技术研发应用与模式创新。同学们认真参观了生产园区内的“种-养”一体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耦合系统,并就其中所涉及各项关键技术向合作社技术骨干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实践活动第二站来到位于汕头市澄海区的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12月授牌成立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树业公司一直致力于PET等废旧塑料回收及资源化利用事业,所开发的“膜到膜”技术可将不同PET废料集中转化为全新的PET原料及系列终端产品,产品品质最高可达到食品级使用标准。同学们在公司总工程师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该再生技术的原理及工艺流程,并参观了包括回收、拉丝、编织、印刷、覆膜、车缝到成品包装产线在内的一站式生产基地。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于当前国家环保战略需求以及不同环保行业技术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 

 

参观揭阳市润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

 

参观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