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7  |  【打印】 【关闭

  

5月16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第六党支部组织“省情国情考察”主题党日活动,乘车前往中新广州知识城,参观知识城规划展厅和综合管廊控制中心。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新广州知识城规划展厅,了解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发展背景、现状及规划情况。中新广州知识城是广东省和新加坡政府共同倡导创立的广东经济转型样板,于2010年正式签约奠基,总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可开发建设用地约60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约50万,致力于以知识经济为创新模式,“企业先行、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开发运作模式,打造一座经济、人文与生态高度和谐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目前,已累计注册企业1216家,引进了GE生物科技园、百济神州、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冷泉港实验室等海内外顶尖项目和研发机构。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中新广州知识城综合管廊控制中心,了解知识城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地下综合管廊是现代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用于集中铺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有助于实现地下空间的综合有效利用、节约城市用地。中新广州知识城是广州市推进低碳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的重点工程,采用“一个中心控全线、一条轴线贯南北”的布局形式,围绕北部组团和南部组团两个核心区以及知识城内部高压走廊,建设集电力、供水、供冷、电信等管线于一体的综合管廊系统,规划综合管廊总长15.8km,目前已实施完成7.1km。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发展背景、现状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到我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巨大潜力,激发了党员们对参与大湾区建设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乘车途中,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两份文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对省情国情的认识,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基层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规划展厅

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综合管廊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