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招商局工业集团总经理胡贤甫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海洋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5-20  |  【打印】 【关闭

  

  515日上午,招商局工业集团总经理胡贤甫、副总经理吴四川一行到访广州能源所,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副所长李小森等参与接待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隆龙代表广州能源所对胡贤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汇报了海洋能研究室的科研进展和广州能源所与招商局工业集团的合作情况。胡贤甫感谢能源所多年来在项目合作、装备建造、拖轮服务等方面对招商局工业集团的支持和信任,并介绍了招商局工业集团的主营业务板块、三大研究院的战略布局,表示招商局工业集团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走向深蓝的工业力量。 

  双方随后就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波浪能发电等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技术的联合研发及市场推广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一致同意率先深度开展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的技术和推广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快速推进该项技术和装备的产业化发展。 

  座谈会现场

 

  背景简介: 

  为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助力“海洋牧场、蓝色粮仓”建设,广州能源所基于30多年的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和实海况运行经验,结合海上生产、生活需求,成功研发出集波浪能发电、养殖、旅游为一体的半潜式多功能平台,已获中国、欧盟和日本发明专利授权。其首台样机于20181220日在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开工建设,计划2019630日完成建造,建造完毕后将投放至广东渔场示范运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