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9-03  |  【打印】 【关闭

  

  828日,广州食品药品环境法庭科学实验室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刘耀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院士、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以及其他专家和广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和谢克昌等五位院士及相关领导共同为“广州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揭牌。杨江华在活动上致辞,并为担任广州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专家委员会的专家颁发了聘书,他强调要抓紧推动实验室实体化运作,使调剂选调的技术人员和高校学生尽快到位,优先采购实验室建设所需仪器设备,全力打造一支全国一流的食药环检验专家团队。广州市公安局成立食药环法庭科学实验室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在国内公安机关尚属首例。新组建的实验室将加强与公检法机关以及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专业检验能力,尽快满足广州市食药环案件证据的检验鉴定需要,为依法严惩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提供一流的技术支撑。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广州食品药品环境法庭科学实验室第一次专家委员会,由刘耀和陈勇主持,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刘超和常州大学任建军教授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专家报告。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研究员、郭华芳研究员和袁浩然研究员将担任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委员。

 

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