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普基地”授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1  |  【打印】 【关闭

  

  97日,以传承创新 绿色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可再生能源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11家单位被命名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普基地”,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柳地为科普基地授牌。 

  论坛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学会理事长谭天伟院士、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以及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学会会员代表、特邀院士嘉宾、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建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等多位嘉宾做了特邀致辞,就前沿科技创新技术、未来发展趋势、领域内青年人才托举、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并展开交流与探讨。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专业委员会和天然气水合物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始终定位于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围绕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服务国家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基地经组织专家评审、调研获批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普基地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于2003年获批成立,2004年被广东省科技厅等五部委评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2006年被评选为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和天河区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荣获2015-2016年度广州科普联盟先进集体称号。基地2009年开设了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开设了新能源流动展馆,全年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在此基础上借助中国科学院的公众科学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世界地球日、全国低碳日、全国科普日等重大平台举办特色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一直以科学传播能源知识为己任,致力于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向公众传播,努力实现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的目标。 

 

授牌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