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检查广州能源所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0-30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29日,由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和院办公厅业务主管金兴树等组成的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陪同专家组检查,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所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姜洋等全程参与。  

  会上,夏萍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检查督促和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的安全管理工作。陈锋介绍了此次检查目的是代表院办公厅开展跨区域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在交叉检查过程中互相学习,提高安全管理能力。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姜洋关于研究所整体安全工作的汇报,检查组分三组,对广州能源所的实验室、消防控制室、监控室、高低压配电房、电梯机房、危化品仓库、废弃物废液储存室、气瓶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查阅了管理文件和档案。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内部会议,形成安全检查结果反馈报告,并向广州能源所通报了检查总体情况。  

  检查组认为广州能源所安全管理比较规范,组织体系、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及措施预案较为完善,安全经费保障到位,各类安全设施落实到位。 

  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在园区安全防范标识、消防安全、气瓶管理、危化品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魏平表示此次安全检查效果良好,跨区域交流检查,达到了互查互学的效果,要求广州能源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立查立改,分步分类推动安全整改工作的落实到位。  

 

安全检查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