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0年党支部工作会议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4-03  |  【打印】 【关闭

  

  42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党支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夏萍、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委办相关工作人员等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向银花主持。 

  夏萍在会上作专题党课报告,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细致解读,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决策部署精神。夏萍指出,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为疫情防控和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全面恢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随后,党务主管李梦阳作《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专题培训报告。报告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切入点,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根本目的、根本原则、根本方针、建设主线及总体布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总要求的内涵。并结合所党委和党支部工作实际,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七个方面,通过案例解析,对“5+2”总体布局内容作进一步说明,重点讲解了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如何高效高质量开展党支部工作。 

  会上,向银花还详细介绍了2020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和近期工作安排,并对2019年度党支部及支部书记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党务工作规范、异地党员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办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培训会非常有必要,在进一步掌握党务工作常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 

  最后,夏萍作总结讲话,强调各党支部要重视意识形态尤其是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各支部书记要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生活管理,避免组织生活庸俗化、娱乐化,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主动性,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在研究所各项事业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夏萍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向银花介绍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