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第一支部  |  发布时间:2020-05-21  |  【打印】 【关闭

  

  521日,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在生物质大楼91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会,所党委书记夏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向银花主持。 

  会上,向银花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并结合研究所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力戒形式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多次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真正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减轻负担。 

  夏萍作重点发言。她指出:所党委在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形式主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解决形式主义问题非一日之功,杜绝形式主义现象要常抓不懈。作为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党员,大家要始终把政治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服务科研的理念,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征求科研人员意见建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良好的作风推动为科研一线减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后,支部还组织党小组组长集体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规范开展党小组活动,不断提高党小组工作质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