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张世专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调研档案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打印】 【关闭

  

  34日上午,为充分了解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一行到广州能源所调研档案工作。广州能源所办公室主任姜洋、办公室副主任洪晓萍等陪同调研。 

  张世专一行参观了综合档案室库房及阅览室,详细询问了库房归档材料的相关情况,着重了解了综合档案室库房安全管理及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调研会上,洪晓萍就广州能源所档案工作作汇报,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档案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综合档案室计划2021年着重解决档案制度建设不完善问题,确保各项制度条款与时俱进,具有可操作行,确保档案工作的执行有据可依、有制可循。在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将构筑档案管理体系,计划将档案管理纳入研究所整体业务管理体系中,将档案归档考核纳入研究所的各项业务工作考核中,促进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解决档案收集难等问题,同时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档案利用率。 

  会上,张世专强调,要不断加强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明确档案工作的定位,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对研究所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的支撑作用,真正服务于科技创新;档案管理人员要转变管理与服务观念,化被动为主动,加强研究所所有职工的档案意识,重视档案工作;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应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信息化建设,努力推动档案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力争符合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对于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 

 

张世专参观广州能源所综合档案室库房及阅览室

 

调研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