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工会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工会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打印】 【关闭

  

  412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工会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工会委员会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及在所的9名工会委员参加会议。所工会主席余颖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一直不忘初心,带领人民向美好生活前行:从召开中共一大的红船启航,经过万里长征的雄关漫道,坚守战争时期的永志不忘,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再到完成一个又一个五年计划,施行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人民富起来”;十八大以后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综合国力,实现了“中国人民强起来”。 

  会议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工会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广州能源所2021年工会工作预算》开展了讨论,2021年所工会将从强化思想教育、推进民主管理、提高自身能力与服务水平、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做好日常服务与困难帮扶及弘扬劳模精神开展推优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最后,夏群燕指出,工会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促进中心”:一要坚持维权基本职能,在维护好研究所整体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二要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和反映职工意见,坚持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三要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愉悦职工身心,舒缓职工心理压力,促使科技人员以更好的体魄和精神状态投入科技创新工作中,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与环境。同时,她希望与全体委员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