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2021年度安全主题培训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16  |  【打印】 【关闭

  

  415日下午,为提高全体安全员和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广州能源所办公室与研究生部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安全主题培训,全所安全员、团队辅导员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邀请了邀请天河区五山派出所东莞庄社区民警冯镜波作防诈骗宣传作为传统安全教育内容。冯镜波的报告图文并茂,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诈骗案例,有针对性地对各类网络诈骗及防范技巧进行了讲解,使听众对防诈骗知识产生了更深刻的了解。 

  广东省科学技术实验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郑绍珍为在场师生作实验室安全管理通则介绍,以此为基础开展了非传统安全范畴的实验室安全培训。报告围绕实验室通用安全管理要求展开,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常见危险因素的主要类型以及风险源辨识和评价等内容,并结合近期的安全事故案例,希望实验人员引以为戒,培养实验室安全工作行为规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会上,办公室安全主管谢舜源结合研究所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安排,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实验室安全员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力度,在实验室内开展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培训最后开展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主题线上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培训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内容丰富翔实,在研究所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