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报告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1-04-30  |  【打印】 【关闭

  

  428日上午,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广州能源所科技处特邀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研究员作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报告。全所管理部门、研究室共30余位成果转化相关人员参会,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主持会议并致辞。 

  孙守红的报告以《以光驱动,打造成果转化新格局》为题,系统介绍了长春光机所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孙守红表示,长春光机所采取以主业为基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市场需求、瞄准行业前沿、着力破解关键行业技术瓶颈的成果转化模式,并汇聚科技成果转化的各类要素,通过构建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支撑平台,有效嫁接需求、对接技术,取得了较好的转化成效。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就市场需求识别、股权比例设置、同股不同权、有限合伙制持股平台、新公司设置门槛、知识产权保护、收益分配、新公司成立后的管理策略等问题与孙守红展开了了深入交流。 

  此次报告会拓展了所内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人员、科技管理人员的成果转化思路,对研究所在新形势下加快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孙守红研究员作《以光驱动,打造成果转化新格局》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