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东首台商业化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签约建造

文章来源:海洋能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05-08  |  【打印】 【关闭

  

  5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发设计的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签约建造仪式在广船国际有限公司龙穴岛基地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孙永明、阳江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戴了疑、阳江恒邦渔业有限公司葛胤圻及多家渔业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陈忠前、葛胤圻、孙永明、戴了疑及陈文先后致辞。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阳江恒邦渔业有限公司签订了《80米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建造合同书》及《120米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和养殖作业辅助船建造意向书》,阳江恒邦渔业有限公司与广州能源所签订了《120米半潜养殖旅游平台及养殖作业辅助船设计合同》,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分别与广州能源所、阳江恒邦渔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广东省以大力发展深远海大型智能养殖平台、打造粤海粮仓为着力点,推动海洋渔业由近浅海向深远海发展,不断拓展延伸产业发展空间和价值链。在半潜式波浪能养殖平台澎湖号成功示范运行近2年的基础上,广州能源所积极开展深远海智能养殖平台的系列化研发设计和产业化推广,现已承接多个商业化设计订单。本次开工的80米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由阳江恒邦渔业有限公司委托广州能源所研发并已完成设计,将入级中国船级社,养殖水体3万立方米,采用海洋清洁能源供电,完工后将投放于广东阳江海陵岛附近海域开展渔业养殖和休闲旅游活动。 

  本次商业订单的签约建造,标志着广州能源所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养殖旅游平台技术产业化迈出了关键一步。广州能源所已完成长40米、60米、80米、100米、120米等多个型号、多种配置的半潜式深远海智能化养殖平台设计,并在不断研发更大型号的养殖平台,努力为海水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助力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半潜式养殖平台“澎湖号”

 

深远海智能渔场规划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