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建党百年创伟业,艰苦奋战忆当年”——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1-05-12  |  【打印】 【关闭

  

  511日上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研究所退休老党员陈士达作《建党百年创伟业,艰苦奋战忆当年》的报告,共计6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报告上,陈士达向学生党员分享了他从14岁加入解放军,参加解放大西南、湘西剿匪、抗美援朝等战役的革命履历,娓娓讲述了当年在战场上冒着敌人猛烈的火线,抢救伤员、阵前慰问的战斗经历,尤其是在朝鲜战场上经历的马良山80天守卫战,战士们在当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仍然坚守重地,直至最终取得战争胜利,回到祖国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的经过。对这位86岁的老人而言,半个多世纪前的一幕幕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始终是刻骨铭心的记忆,战场上铸就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对他此后的工作一直存在积极、深刻的影响。陈士达的革命经历报告朴实平易而饱含感情,感人至深,使青年一代深刻意识到没有革命先辈们青春和热血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当下,要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陈士达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