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文章来源:所团委  |  发布时间:2021-05-31  |  【打印】 【关闭

  

  528日,广州能源所党委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知识竞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所青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全所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出席活动。 

  夏萍为活动致开幕词,强调青年应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要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21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分别取名为“百年逐梦队”“中流击水队”“峥嵘奋进队”“不忘初心队”“觉醒年代队”“星火燎原队”和“科技报国队”。7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各支部还组织了拉拉队为参赛队员加油打气。活动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并设置仲裁委员会以保证比赛结果公正有效。为活跃比赛现场氛围并鼓励观众积极参与答题,增设了场外求助环节和观众抢答环节。 

  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中,所有队伍均取得满分,体现了广州能源所青年对党史学习的高度重视和对比赛的充分准备;第二轮抢答题环节中,“百年逐梦队”的队员凭借扎实的知识掌握以及迅速的反应屡屡得分,取得了领先优势;在第三轮风险题环节中,各参赛队采取了不同战略,通过选择不同难度和分值的题目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角逐。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百年逐梦队”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科技报国队”“中流击水队”获得二等奖,“峥嵘奋进队”“觉醒年代队”“不忘初心队”“星火燎原队”获得三等奖。夏萍和夏群燕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知识竞赛系广州能源所党史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研究所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强化全所青年党员、团员的理论武装,教育引导所内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参赛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