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马隆龙研究员获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6-30  |  【打印】 【关闭

  

  近期,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联合公布了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结果,共有20名在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当选。广州能源所马隆龙研究员荣获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马隆龙担任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生物燃料研发中心主任。作为我国生物质能研究领域的一位领军人物,共发表SCI/EI论文230余篇,授权国际专利2件,授权国内发明专利73件,出版专著8部。马隆龙长期坚持躬耕在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的科技创新道路上,取得显著业绩,建成了国际首套秸秆等生物质水相催化合成生物汽油百吨级中试系统;建立了首个千吨级生物质水相催化合成生物航油工业示范工程;研发了兆瓦级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等,极大程度上实现了生物质高效转化与高值利用。 

  希望全所科研人员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加快科技创新、创造新的辉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马隆龙研究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