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分院安全督查组到广州能源所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7-29  |  【打印】 【关闭

  

  7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率安全工作检查组对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开展夏季安全工作督查。广州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办公室主任姜洋等陪同检查。 

  张世专简要介绍了本次夏季安全督查的目的、意义及相关检查事项。检查组在听取了广州能源所安全自查工作汇报后,分实验室组和重点部位组对实验室、消防控制室、配电房、电梯机房、档案室、网络机房和门岗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查阅了相关规章制度、台账情况。 

  检查组专家严格对照中科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对研究所组织制度、重点部位、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安全督查组一致认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健全,安全保障措施到位,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实验室培训、专项隐患排查及风险台账,实验室整体面貌较去年有较好改观,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公共安全应急演练得到了明显提升。检查组也提出,个别实验室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隐患,建议加强废液仓库、危化品的规范管理,优化档案室、实验室环境,提高门岗安保措施,为科研人员职业健康和科研创新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夏群燕代表研究所对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广州能源所将认真梳理这次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以落实本次整改意见为抓手,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所内安全责任落实,保持研究所内的安全稳定良好局面,提升安全工作对科研创新的支撑保障。 

 

检查会议现场

 

重点部位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