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市中学生2020学年“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能源所营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8-03  |  【打印】 【关闭

  

  730日上午,广州市中学生2020学年“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能源所营成果汇报在广州能源所举行,研究所8位导师参与了评审。 

  汇报会上,各课题组代表逐一进行了成果汇报,他们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生物质能、天然气水合物、海洋能、地热能、储能技术以及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营员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与聪明才智,采用对口相声、图片解说、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完成了汇报。经专家评选,“温差电转换效率影响因素的研究”获得一等奖,“多能互补多功能帆船设计”“杨木水解糖化过程研究”获得二等奖,“我国能源自给率的空间差异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天然气水合物地质勘探调研-黄铁矿对天然气水合物的指示”“汕头市碳排放达峰及路径研究报告”获得三等奖。 

  “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为承办单位之一。“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能源所营包括寒假营与暑假营,37位优秀学生来自广州市多家中学,经过选拔后分编为12个课题组进入广州能源所各实验室,开始为期17天的学习。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广州能源所创新活动形式,将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寒假营与暑假营前5天为线上活动,各实验室在线上布置科研任务,并对营员给予指导,引导学生开展探究性学习;暑假营后七天为线下活动,营员们来到广州能源所,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课题实验。 

  营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解了前沿的能源科学技术,培养了科学素养,提高了自身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在与导师的交流中大受启发,受益匪浅。 

  广州能源所始终秉承向公众传播新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坚持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的初心,致力于在青少年心里埋下一颗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学的种子。

 

营员作课题研究成果汇报

 

汇报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