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0-14  |  【打印】 【关闭

  

  1013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研究所党支部换届选举以及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夏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向银花主持会议。 

  会议对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再次进行了学习传达,向银花通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重点就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科研骨干中的党员发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工作开展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夏萍传达了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夏萍强调,各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把持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以及“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等中心工作紧密融合,进一步学习领会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抓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自觉对标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精神要求,不断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部署了研究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明确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和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