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管理部门新任中层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及廉政谈话会议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11-25  |  【打印】 【关闭

  

  1122日下午,研究所党委、纪委召开管理部门新任中层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及廉政谈话会议,党委书记夏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夏萍同志和夏群燕同志分别代表研究所党委和纪委对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共13人表示祝贺。 

  在任前谈话上,夏萍同志强调,中层干部要提高对管理工作的认识。她深刻分析了管理工作的性质以及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并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管理业务要精。首先对研究所整体科研业务、学科方向及人员情况等要有宏观了解,要具备业务管理能力,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积极性和组织领导能力;其次要明确岗位职责,清楚工作内容和要求,熟悉工作流程和边界,能够根据形势发展和变化,将管理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合到研究所整体工作当中,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推动落地实施;最后要善于带动指导部门工作人员,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办事效率要高。要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认真履行职责,专业业务加强积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思考和改进工作,不拖拉不推诿,用心把事情做好。 

  三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管理和支撑部门的首要职责是围绕科研中心,服务科研人员,支撑保障科研工作,要将科学管理和热心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解决科研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做好科研服务保障。 

  四是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准确理解研究所的发展理念和原则,做到换位思考,平衡好管理与科研部门之间的关系,加强管理部门之间沟通交流与配合。 

  同时,夏萍同志对前期考察谈话阶段收集的建议进行了反馈,希望中层领导干部要有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要辜负全所职工的期望。 

  在廉政谈话上,夏群燕同志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希望中层领导干部能够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在德、能、勤、绩、廉方面能够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她具体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院党组重大的决策部署及新任务新要求和岗位业务知识,熟悉国情、院情、所情;通过学习,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开阔视野,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做好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参谋和助手。 

  二是把握政策,规范管理,营造和谐文化氛围。做到熟悉上级各项政策规章,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有利于研究所发展的规章制度;要树立制度的权威性,加强制度执行力,敢于坚持原则,按制度办事,让科研人员认同制度的公平公正,发挥制度的激励约束作用,营造研究所的和谐文化氛围。 

  三是当好表率,带好队伍,推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要注重自身品德修养,树立高尚、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工作认真严谨,勤政务实,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组织或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每一项工作都要力争高质量完成。对部门内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悉心指导、耐心帮助;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同时严把签字审批关,做到业务工作覆盖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 

  针对夏萍同志及夏群燕同志提出的要求,13位中层领导干部先后表态: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全所职工的期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廉洁自律。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