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开展2021年度消防疏散逃生灭火演习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1-29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全所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于1126日在所内开展紧急消防疏散逃生和灭火演习。节能与环保大楼内的职工、学生、物业员工和本年度的新生、新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演习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在演习开始前作动员讲话。  

  当天下午15点,物业服务中心收到消防主机报警,节能与环保大楼8层失火,义务消防员赶到起火现场扑救,同时拉响了警铃。全楼消防广播迅速发出紧急疏散的通知,大楼内的全体人员迅速离开房间,并在5分钟内有序地通过消防楼梯,疏散到大楼外的安全集中点。全体人员到达集中点集合,清点人数,疏散演练顺利完成。随后消防专家介绍了灭火器和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开展了灭火实操练习。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有效检验了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今后,广州能源所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一线三排”工作落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职工、师生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夏群燕作动员讲话

 

消防演练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