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7-14  |  【打印】 【关闭

  

  712日上午,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中科院第18巡回指导组成员彭斌、郭震、王莉惠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汇报调查研究成果。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细、聚焦重大科技研究方向,以及天然气水合物、节能环保与循环利用、可再生能源等研究领域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交流调研概况、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及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对调研课题逐一进行研讨,并针对调研发现问题集思广益,提出了进一步的对策措施。 

  夏萍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将大兴调查研究摆在突出位置,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研究所实际、确定调研主题,以中国科学院领导到所调研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分析研判,提出整改举措,形成了调研报告。 

  巡回指导组对调研工作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州能源所的主题教育调研做的实,能紧扣党中央关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要求,直奔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优化科研布局和重塑研究队伍等急迫问题,举措可行性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广州能源所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高度,进一步认真梳理分析,建立长效机制,抓好专项调研案例的总结提炼,扎实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推动发展的实际效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