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一行调研广州能源研究所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7-17  |  【打印】 【关闭

  

  716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海洋处处长王文涛、社会处处长张贤、贾国伟副研究员等到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科技处及有关研究室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黄宏宇对黄晶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特色,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王文军研究员介绍了研究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汇报了参与的国家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编写工作,以及正在开展的数字能源、碳预算、碳壁垒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海洋能研究室主任盛松伟研究员介绍了研究室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发方面的进展,并汇报了海洋清洁能源在偏远海岛、海洋牧场、海洋观测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副主任袁浩然研究员介绍了在新能源废旧器件再利用技术开发、集成、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平台建设计划。 

  黄晶表示,能源的低碳绿色发展是国家“双碳”行动的重要领域,广州能源所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方面具有深厚积累,希望再接再厉为国家能源低碳转型做出更多贡献;王文涛、张贤分别介绍了21世纪中心在国际合作、海洋、经济等方面的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国际合作以及海洋、固废资源化领域科技创新展开了深入研讨。 

  会前,黄晶一行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形象展厅。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