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7-20  |  【打印】 【关闭

  

  718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广州能源研究所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设置“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主题展厅,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及广东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情况。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和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担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各主题展厅,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六大纪律”有关典型案例。展厅通过一份份忏悔书、一幅幅真实画面,生动展示了涉案人员步步沦陷、违背初心、走向深渊、接受制裁、深刻忏悔的迷途之路和心理历程,让现场参观人员接受了一场廉政教育洗礼,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切实达到了廉洁教育与警示震慑并重的效果。 

  活动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为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