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分院安全督查组到广州能源所开展“2023安全巩固年”夏季安全现场督查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7-22  |  【打印】 【关闭

  

  7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冯伟率队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开展“安全巩固年”暨夏季安全现场督查工作。广州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综合办主任姜洋,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及检查。 

  此次督查工作的重点是检查大安全组织制度体系建设、安全宣传与培训、安全重点部位风险源风险点辨识及日常管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改、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气瓶室管理、废液室管理、科研档案归档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对照《中国科学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分四个小组实地检查了重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废液仓库、气瓶室、食堂、研究生公寓、机械车库、档案室、消防及人防工程等安全情况,并与人事教育处人员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学生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情况。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反馈了安全档案材料查阅及检查结果。 

  督查组对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冯伟指出,2023年是安全巩固年,要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研究所实际出发,对本次督查组专家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积极去解决问题,从而形成管理上的闭环。要求研究所树牢国家安全观,统等好发展与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压实安全责任,保障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的有效落实。  

  夏群燕对督查组安全工作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广州分院夏季安全督查为契机,检视研究所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近期,广州能源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建立整改台账积极落实,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结合实际出发积极研讨,不折不扣地做好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以确保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秩序。



会议现场



实验室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