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挺膺担当,奋斗青春”——广州能源所举办第四届新能源夏令营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23-07-24  |  【打印】 【关闭

  

  717日至20日,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大学生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能源学院”)的了解,吸引优秀生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广州能源所在广州举办第四届新能源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270余名优秀本科生报名,经过资质审核和筛选,最终有35名优秀本科生入选。 

  开营仪式上,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之后全体营员观看了研究所简介宣传片,听取了《低碳利用技术研究进展:低碳燃烧~高效热回收》《甲烷和二氧化碳水合物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今天电动车赚钱了吗?》等展现学科前沿的专题报告。 

  活动过程中,营员们参观了研究所科普展厅,听取了各个研究室的介绍,走进实验室直面科研第一线,与从事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的老师、师兄师姐展开交流;并且参观了陈家祠、越秀公园、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等,体验南粤文化。 

  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广州和研究所有了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对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研究现状的认识,增强了从事能源领域研究的兴趣和信心,与科研生活的近距离接触也为今后的求学之路指明方了向。



吕建成致开营欢迎辞



专题报告会现场



参观研究所展厅



参观实验室



领略广州风土人情



营员与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