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8-17  |  【打印】 【关闭

  

  8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传达讲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汪克强主持会议。广州能源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支撑部门和研究室主任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侯建国《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主题报告。侯建国在报告中强调,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深入研讨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 

  侯建国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同志对中国科学院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是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是全院上下、各方面工作的总目标、总要求。全院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 

  汪克强就贯彻落实夏季党组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二是认真抓好部署任务的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认真抓好作风和能力建设,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四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筑牢加快改革、推动发展的思想基础。 

  视频会后,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同志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同志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结合刚刚传达的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实际,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视频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