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与广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3-08-22  |  【打印】 【关闭

  

  8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药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能源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勇,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黄宏宇,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波等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参与会谈。 

  陈勇指出,节能降碳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一环,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方针。我国中医药产业链已经初具规模,如何在产业装备制造、中药材种植、药材废渣处理等环节实现绿色化、低碳化,提高能源综合使用率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希望未来广州能源所可以与广药集团强化深度产研融合,畅通产业创新链条,共创科技新品,共谋产业发展。 

  吕建成指出,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与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等能源研究方向密切相关,未来双方可以借助“创新主体在广药集团,创新源头在广州能源所”的模式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实现合作共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楚源详细介绍了广药集团近年来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应各取所长、优势互补,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效能,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通过打造新型创新模式,推动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会后,黄宏宇和张春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结合广药集团的医药研发制造优势及广州能源所的创新与人才优势,协同攻关关键技术,打造双方合作共赢新模式,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绿色低碳化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