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扫描电镜理论与操作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8-25  |  【打印】 【关闭

  

8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在所内举办2023年分析测试中心技术系列讲座之:扫描电镜(SEM)理论与操作培训”。

本次讲座培训由分析测试中心莫家媚工程师主讲,所内外共计52人参加。理论培训重点介绍了SEM的基本原理及应用、操作流程、常见问题与讨论、能谱以及冷冻扫描电镜等五部分内容。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分3批次进行上机操作,重点学习并实际操作了样品制备、拍照和消像散等。

此次讲座培训得到了所内外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对普及SEM原理及应用的专业知识、强化科研人员对SEM操作的熟练度、提高日常科研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理论培训现场



操作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