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8-31  |  【打印】 【关闭

  

  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广州能源所党委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对照目标要求,全面梳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查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重点从六个方面和典型案例出发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会上,夏萍通报了所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本次主题教育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等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存在问题,分析产生原因,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和工作,逐一认真查摆问题并作深刻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剖析原因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共谋发展的目的。指导组领导对广州能源所党委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能源领域主责主业,凝练出2-3项重大科研方向;二是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勇担当、善作为,积极争取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工作实效;三是要以学促干,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和后备干部培养、研究生思政教育和领导班子建设力度,制定有效措施,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萍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她强调,所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主题教育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谋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和发展,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