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纪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9-05  |  【打印】 【关闭

  

  94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在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夏群燕作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努力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的主题党课报告和《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廉政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传达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要求,并对近些年来院内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夏群燕指出,纪检干部要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中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的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改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会后,纪委委员对研究室室主任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了审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