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无机元素分析理论与操作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9-05  |  【打印】 【关闭

  

  9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在所内举办“2023年分析测试中心技术系列讲座之五:无机元素分析理论与操作培训”。 

  珀金埃尔默PerkinElmer(中国)有限公司梁少霞应用工程师作《ICP-OESICP-MS对锂电材料元素分析整体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ICP-OESICP-MS常见的分析流程以及锂电材料应用进展,特别是单纳米颗粒ICP-MS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前沿。安东帕(Anton Paar)游家威工程师作《无机元素分析样品(电池材料、催化剂贵金属、危废)微波消解方法》的报告,介绍了当前锂离子电池材料常见的微波消解的方法以及难点、催化剂贵金属的消解以及危险废弃物在微波消解方面的应用实例。分析测试中心仪器管理员王树加作《无机元素原理和制样(ICP/IC/XRF仪器)软件操作培训及前处理方法原理》的报告。 

  报告人员对提出的问题作了专业详细的解答,现场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此次讲座培训得到了所内外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在普及无机元素分析原理及样品前处理应用的专业知识和提高科研人员对无机元素分析的能力方面达到了预期效果。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